爱苍魈的喵鸣喵

本忍皆LOFTER武侠小说家and忍3原神忠粉哦!(其他圈子也不十分介意)欢迎大家与我认识喵~

第一百二十五章:狸琴·理情

   夜晚时分……

   “怎么,还没睡吗?”

   那物轻轻回答:“还没。”

   “狸琴,白天听你说,你还有挂念的亲人来着……”

   狸琴停顿了一下:“呃……是有……不过……九尾狐,你怎么……还不睡啊?”

   九尾狐爽快的回了一句:“我来看星空啊。”见狸琴并没有立马回答,九尾狐便又想着找一些话题聊,但没等九尾狐说完,狸琴便掏出的笛子放在嘴边,开始演奏起来。悠扬的笛声伴随着微微荡漾的海面,与天上的星空相应成趣。九尾狐并没有对这笛声出任何明面上的评价,只是看着狸琴吹笛子的技艺。

   过了几分钟,狸琴便停了下来。

   “不继续睡了吗?”

   “我去收拾一下船尾。”狸琴起身,便离开船头。

   九尾狐心想:“算了,我也不打扰狸琴了,回去睡觉了。”九尾狐便回到了后居住所。

   可当九尾狐下到船板子下时,狸琴却又忽然转了回来,站在甲板上。

   片刻后:

   “怎么这么久都没有和我联系?”一只男喵的声音在狸琴耳边响起,“我都还以为你出什么意外了呢。”

   狸琴则在心里面说道:“哥,我现在很好,还认识了好多新朋友。”

   那男喵继续问着:“海盗喵还在压着你吗?”

   “他在出海时不久就被我的朋友打败了,而且我们还获得了主船。”

   那个声音一惊:“可以呀!海盗喵压着你这里这么久了,现在肯定还在生气呢!”

   但狸琴这时的声音变得呜咽起来:“哥,这么久没见你,我想你了。”狸琴的眼角还挤出了一滴泪水。

   那声音也是轻轻一叹:“没有办法,哥哥现在功力不够,还不能用虚身跟你见面。”

   夜晚的天,开始下起了小雨。狸琴没有选择躲进船舱内,而是站在雨中,撑开水灵伞。鲲从伞中出来,在雨中宛如在海里一般飞舞着。那个声音问起了鲲的身世。狸琴便回答那鲲是她的神兽。听那声音疑惑,狸琴便从见到七武喵他们开始,一直讲到了现在。

   那声音也是感叹着:“这么久没联系……你和你的朋友们都经历了这么多……”

   感叹中,狸琴还插了一句:“我的朋友之中有一个叫七武喵,他可厉害了!”

   “七武喵?”

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“听说,他可是‘五物之仙’之首长风喵的兄弟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……对了,你们的行驶方向是……”

   “自西向东。”

   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那就好。”

   也就于这个时候,狸琴拿出了笛子。“哥,要再奏一曲吗?”

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狸琴夹住水灵伞,两手握住笛子,又开始演奏起来。与此同时,不知道世界的哪个角落中,那只男喵的声音换成了弹奏琵琶的悠扬乐声。优美的旋律在海上回荡着。

   半夜,七武喵被狸琴的笛声给驱醒了。“狸琴晚上还吹笛子?”七武喵把头伸出窗外,一看狸琴正站在雨中,撑着水灵伞,吹着优美的曲子。“嗯……不方便说啊……被狸琴发现就不好了……就当做是狸琴实在闲得无聊,借此发泄情绪吧。”七武喵这样想着,又回到床上,倒头便睡着了。


   临近黎明,狸琴停了下来,雨也停了下来。

   “哥……”

   “天亮了,我们的聊话也要结束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哥……舍不得你……”

   “每天晚上都这样和我聊天,就够了。呃,对了,此件事情不要暴露给其他动物,只有在见到我时才可以说,明白了吗?”

   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   “还有,就是……那样东西,别忘了。”

   “放心,还在这儿,他们没发现。”

   “好了,休息去吧。”那只男喵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 新的一天,开始了……


   本章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