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苍魈的喵鸣喵

本忍皆LOFTER武侠小说家and忍3原神忠粉哦!(其他圈子也不十分介意)欢迎大家与我认识喵~

章二十一 夜梦之托

(当天晚上——)

那是一个无风的夜晚,于树冠最顶上的那一面专属于忍物族的旗帜也无力的垂了下来,仿佛在飘扬了一天过后,也感觉到了疲惫。

苍狼脱下外套,吹灭灯,还将龙牌带脖子上,一把躺在床上。不过,躺在床上,苍狼可还没有立刻睡着,而是不断的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儿:

灵医口中的凤凰真的只是传说吗?黯与戮去往东边干什么?难不成……也去探求“不死凤凰”的秘密了?

害,怎么可能!长生不死,怎么可能在忍3中出现!就算像那青凤一样能回血,但也总会被打死的好吧!不死,可能只是流传罢了!……

不过,那梦是怎么回事?那支队伍口中所说的“饰”,真的会有那种神奇又巨大的权利吗?这还有待考证呢……

想了这么多,苍狼也感觉到了些许疲惫,就眯上了眼睛:算了,明天再想这些事吧,睡觉。

而当苍牙咪起眼睛,进入梦境的时候,他不明白,脖子上的龙牌在此时却忽然闪烁着微弱但又柔和的金光来……


(梦境当中)

苍狼不知为何,自己的身体忽然不能受自己控制了。他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手:诶,这不是自己的手呀?!这……兔……兔爪?!我怎么……

这时,那视线自动转头,因为他(苍狼)明显听见了有忍在呼唤着他:“白锭!!”

苍狼:白锭?谁啊?

映入眼帘的忍让苍狼惊讶:铁……甲?!

铁甲左手指向某个地方:“那边有险情!快走!!”

而苍狼所处视角上面的那位似乎叫“白锭”的主人公,啊不是,兔子,听见铁甲的说话声之后,便自动点了点头。

铁甲:“跟我走!”

苍狼:自动说话了?!

而苍狼现在看见的这一片土地是灰蒙蒙的一片,没有一丝生机。有时,在奔跑的途中,苍狼也会偶尔间看到旁边的几棵树,但那些树的树枝上没有一片叶子,连个芽都没有,全是一片枯死的模样。天空也是灰蒙蒙的,似乎这里只有一种天气,那就是——阴天。

苍狼:这里和上次那地方好像!……

就在苍狼顺着那白锭的视角跟着铁甲一起往某个地方跑的时候,他忽然就看见白锭脖子上的那一块东西。诶,那不正是正闪着金光的龙牌吗?!怎么会挂在那白锭的脖子上?!

苍狼:所以,我是在白锭的主视野?!但随后,苍狼又感到疑惑:但是……这些事物之间又有什么联系??

此时,苍狼本来想着继续跟上铁甲,看看有什么情况,眼前却忽然一片漆黑,任苍狼如何回忆、想象,都显现不出任何画面,眼前只有一片无穷无尽的黑!

苍狼:怎……怎么什么也看不见了?!怎么想也出不来?!怎么回事?!难不成……出什么意外了?!

不祥的预感瞬间从苍狼的脑海中蹦了出来。


而等到眼前再次呈现出画面的时候,他的主视角忽然看见:白锭的右手臂不知为何沾满了暗红色的血液,而他的右手臂上正压着一块巨大的岩石!同时,在白锭的左边,似乎有某忍在喊着白锭的名字。

苍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这一幅画面:明明刚才还好好的,但怎么就突然变这样子了?!

这时,白锭身上压着的岩石越来越沉,似乎马上就要将白锭的身体给压垮!在白锭以及苍狼的眼前,忽然呈现了两个身影,一个扎着两条辫子,后面跟着一条围巾;另一个脸上则似乎带着面具,但由于那俩忍距离太远,再加上天本来就有些灰蒙蒙的,视野并不是很好,所以苍狼并不认出他们两个是谁。不过,那有两条辫子的苍狼肯定认识,这不就是刚刚的铁甲嘛!也是铁甲当时喊了白锭一声。

铁甲见白锭被压在岩石之下,便急忙冲白锭喊:“我们马上叫忍来帮你!”

而白锭这时才终于发出了一点点声音。那声音很沉重,但明显中间夹带着些许虚弱感,显然被岩石压了有一段时间了:“银……龙……”

俩忍听见白锭的说话声之后,立马转身而去,估计他们两个也破不开、搬不走这巨大的岩石:“银龙!……”

苍狼听见“银龙”二字就惊了:银龙?!银龙不是已经?!……

而当两忍走远之后,一只小飞鸽忽然就来到了白锭的视野前方。白锭不住的催那小飞鸽快走,但小飞鸽似乎跟白锭有什特殊的感情,一直在旁边待着,不愿离去,还想着能不能将岩石搬走。但就小飞鸽没白锭拳头那么大的体型来说,想搬动那么大的岩石就是螳臂当车,根本行不通!

白锭身上的岩石愈加压垮着白锭的身体,而白天的前方也出现了更多的血迹。那小飞鸽看着也急了,急忙喊着白锭的名字。白锭一低头,便又忽然看见了还在散发着金色光芒的龙牌。

于是,白锭便做出了一个最让苍狼感到疑惑,也感到意外的动作:白锭用尽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将脖子上的龙牌摘了下来,并一把扔给躲在岩石之外的小飞鸽:“龙牌……不能……

“将它……带出去……

“给银龙口中的……

“……他……”

眼前,一片漆黑。

苍狼:什么?!又没了?!那白锭真的?!……


现实中,那龙牌似乎诉说了长长的一段故事之后,收回了它柔和的金色光芒。

评论

热度(5)